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有機黑木耳雪耳紅棗羹

黑木耳是補血良藥
有研究顯示,每100克黑木耳裡含鐵98毫克。因此,黑木耳被營養學家譽為“素中之葷”和“素中之王”。中醫認為,黑木耳有益氣補血、潤肺鎮靜、涼血止血的功效

防治貧血
黑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,為豬肝的7倍多,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,令人肌膚紅潤,容光煥發,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。#GANOFARM有機黑木耳 #木耳鑒別方法 #識別好木耳 #益氣補血防止貧血 #秋天進補 #經期保健 #生理期調理 #補鐵養顏甜品 #緩解痛經不適 #女士補血養氣 #黑木耳雪耳紅棗飲品 # 滋陰潤肺益胃


如何鑒別黑木耳

1.先看顏色:顏色自然,正面黑而似乎透明,反面發白,似有一層絨毛附著在上面的,是好木耳;正面和反面都非常黑,顏色近乎一致的,是品質差的木耳;顏色黑的發光,並且洗不掉是有毒木耳;水能洗掉的則是加色木耳。  

2.用手抓感覺一下: 又薄又脆,手抓易碎的是好木耳,份量較輕;又厚又硬,象木頭塊,是人工處理過的木耳,份量較重,如糖木耳、鹽木耳等   
 3.加水浸泡:好木耳無味,重量較輕,加水浸泡,吸水量大,能泡出數,水發黑是技術處理過的染色木耳,含有毒和致癌物質,不可食用;水發清,嘗一下水味,水鹹是鹽水浸泡後的木耳,目的在增加木耳重量,結果導致吸水量小,泡不出數、水甜是糖水浸泡後的木耳,目的增加木耳重量,結果導致吸水量小,泡不出數、嘗幹木耳,辨別以上兩中味道也可。


雪耳又名廉價燕窩,蛋白質含量高。因為它性平,滋陰潤肺益胃的功效,對皮膚有好處。



紅棗補血調經, 活血止痛。每一個女性都有一個十分頭疼的問題,在月經期間,很多女性飽受折磨,不僅僅要經受痛經的折磨,還有渾身酸脹無力、不能吃涼等。其實,在月經期後還是要補血養氣。



今日小編介紹一個女性於經期後飲用的保養品,只需一部豆漿機便可。

1.      有機黑木耳雪耳以溫水浸泡20分鐘,去蒂洗淨後備用。
2.      將紅棗去核備用。
3.      冰糖少量(份量按個人喜好)
4.      將所有材料放入豆漿機,打碎後即可飲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