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

葡萄糖胺是硬骨及軟骨的最佳保健


關節靈活自如的法寶
葡萄糖胺是人體內的一種含胺基的糖,它存在於軟骨與結締組織各處,是形成軟骨細胞的重要營養素之一。葡萄糖胺會自然在骨關節產生,是製造與維持關節軟骨連接組織的兩個重要物質:葡萄糖胺聚糖類 (glucoaminoglycens) 和蛋白聚糖類 (proteoglygcans) 所必需的原料。

 
因此葡萄糖胺可供應關節及關節軟骨養分,並促進磨損退化的軟骨再生及關節滑液的潤滑功能,人類與動物都可以在體內自行合成葡萄糖胺,只是隨著年齡的增加,合成的速度趕不上分解的速度,於是發生體內及關節缺乏葡萄糖胺的現象。

據最具權威的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報導指出,葡萄糖胺是軟體基質和關節液的基本成份,退化性關節炎患者長期服用葡萄糖胺超過三年,可防止膝蓋關節結構進一步惡化。而歐洲方面也以臨床試驗證明,葡萄糖胺是安全無毒的食品,多數變形性關節炎患者將葡萄糖胺當成治療藥劑長期服用,已有實際成效。葡萄糖胺雖不能使已經退化的關節恢復,但對於解除退化性關節炎患者的疼痛、增進關節功能有幫助,醫學研究報告顯示,7成患者服後,覺得疼痛及功能都改善了。

硬骨及軟骨的最佳保健
老年人同時也要注意骨質疏鬆的問題,應加強補充鈣質及有利鈣質吸收之營養素,以及預防骨質流失的大豆異黃酮素,而葡萄糖胺亦可減緩骨質疏鬆症對關節的傷害,一起合併使用是預防骨質疏鬆症的最佳組合,才可將身體的硬骨及軟骨做到最好的保健。


葡萄糖胺的好處
1.
葡萄糖胺可用來製造使關節柔軟的蛋白多醣,防止骨骼摩擦,使關節活動有彈性,可維持關節完整及骨骼結構功能。
2.
葡萄糖胺能刺激製造軟骨,對關節傷害的治療有正向的幫助。
3.
隨著身體老化,關節組織會磨損,葡萄糖胺可以提升、保護並強化軟骨結構,以預防因老化引起的關節失調。
4.
骨質疏鬆症會使軟骨耗損並逐漸瓦解,當關節少了這一層緩衝,就會產生痛苦的僵硬和發炎。葡萄糖胺可舒緩疼痛和其他關節炎的不適症狀。
5.
背痛是肇因於關節炎或肌肉緊繃,可經由葡萄糖胺的改善,強化軟骨,加強支撐背上脊椎骨的組織。所以,葡萄糖胺對上脊椎和頸部疼痛都有舒緩疼痛的功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